池鸢兴

骗子·上

·大迷局背景,但和大迷局关系不大,全是自设

·分了上下部,随缘后续

·ooc预警








1.

“唉——”虾片儿发出一声悠长的叹息,今天又被辞了。


“天天歧视小孩,真讨厌!”虾片儿泄愤似的踢飞了路边的小石子,继续嘟囔着,“一来大人就把我辞退,明明我做的比他们都好!”


在贫民窟里,小孩不会得到任何垂怜,眼泪也只能让人更懦弱,虾片儿深谙这个道理,于是没骂几句就接着去找工作了,生计最重要。


突然,虾片儿眼睛一亮,前方出现了一位高高瘦瘦的青年,背对着他站着,不过皮皮虾相信自己绝对没认错。“这就是上午抢走我工作的青年!”虾片儿想着,刚才讨生计的想法全部抛在脑后,“先让我讹他一顿再说!”虾片儿跃跃欲试的向前走去。


那人依旧站在原地,似乎刚从工作的地方出来,他已经卸下来早时的大包小包,直直的竖立在那里。


距离那位青年已经很近了,虾片儿临到跟前又有些胆怯,放慢了步伐,缓缓靠近。


虾片儿暗自比较了一下身高,对方起码高出他十厘米!皮皮虾暗道:“完了完了,这可打不过。”


不过来都来了,为了男人的尊严,虾片儿决定勇敢向前。


“你、你好!”虾片儿勇敢的说出第一句话。


那人转过头来,清秀的脸上有几分疑惑,转过头来,只见一个约莫十五六岁的小孩儿正微微仰着头,大眼睛眨巴眨巴的看着他,于是青年问道:“小朋友,你是在叫我吗?”


虾片儿看到他转头,却不由得有些呆了。白皙的皮肤,清晰可见的锁骨,清秀精致的五官,栗色的头发,他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这么好看的人了。


虾片儿雷声大,雨点小,凶巴巴的开口问道:“你叫什么名字?”,问完不由得有些懊恼,那么凶干什么。


谁知对方好似毫不在意,对着虾片儿微微一笑,道:“我叫马生,你呢小孩儿?”


虾片儿结结巴巴的回道:我叫虾片儿,还有,我不是小孩儿!我已经十五岁了!”


马生笑起来,露出洁白的牙齿,和他人一样,干干净净,好像不属于这片贫民窟一样。


他笑罢,伸手摸了摸虾片儿卷在一起的头发,道:“哥哥已经20岁了哦,比你大五岁。”说着,还用手比了个五在虾片儿面前晃来晃去。


虾片儿忍无可忍无需再忍,于是一把排开马生的手,凶神恶煞的道:“小孩儿怎么了!我是小孩儿你就抢我的工作吗?!”


马生一愣,道:“我没有抢你工作啊,我现在都还没工作呢!”


虾片儿眉毛一挑,袖子一撸正打算和马生好好理论,眼一瞥就看见一个和马生穿的衣服一样的中等身材的男人从旁边经过。


虾片儿石化在原地,默默的把袖子撸回去,脚下抹油准备开溜,却被马生一把拉住胳膊肘,马生饶有趣味的看着他,挑衅的开口问道:“小朋友,现在还是我吗?”


虾片儿自知躲不过,于是双手合十,深情的说道:“哥哥,我认错人了,对不起”说完还矫情的眨巴了两下大眼睛。


马生也不和他纠缠,爽快的松开手,虾片儿一送,心道终于能走了,却又听见马生问:“虾片儿,你知道这儿怎么找工作吗?”


虾片儿眼珠子轱辘一转,计上心头。


他装模作样的把手虚握起拳头,放在嘴边,咳了一声,一脸深沉如晦的说:“我虾片儿人称工作小王子,跟着我准没错!不过我替你找工作,得有点……”说着,用食指和大拇指交错在一起捻了捻,一副小财迷的模样。


马生见他好笑,于是挑了挑眉,哼道:“带路吧。”虾片儿见他不拿行李,不免有些奇怪,边走边问道:

“哥哥,你不拿行李吗?”


马生无所谓的耸了耸肩膀,随手拔了路边的一根草,叼在嘴边,含糊的开口:“行李被偷了。”


虾片儿大悟,同情起眼前这个年轻人来,暗自决定少收一点钱。


虾片儿领着马生很快来到了一处僻静的地方,这里有一个光秃秃的小茅房,看起来是废弃了许多年,虾片儿却拉着马生激动的介绍道:

“马生哥哥你看!这是我最近发现的废弃小屋子,还没人发现这座屋子,里面可大了!我自己一个人无聊,你要是在这里工作的话,晚上就可以来这里陪我!”


马生看着小孩儿满是开心的星星眼,神使鬼差的答应了。


虾片儿和马生一起找了份工作,很累,但是有马生。


虾片儿没见过这样见多识广和干净整洁的人,马生很爱干净,每次干完活虾片儿身上都脏兮兮的,但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干的是同样的活儿,马生却总能干干净净,他总穿着一身条纹马甲,干净的好像和虾片儿不是同一类人。


马生还总是会和虾片儿讲他的经历,马生是从欧洲的小卖铺来到这里寻求工作的,一路上他经历了很多,被偷被抢,所以知道自己行李被偷了才会那么无所谓。




2.

日子就这么过了五年。


“马哥!”虾片儿看着从外面买吃的回来的马生招手,一边招手一边激动的叫着。


马生却没像平常一样大声回他让他不要叫,只是自顾自的闷头向前走,到了房子前,马生把手里的食物塞给他,虾片儿一看,惊叫道:

“今天是什么好日子,居然有肉!”


马生叹了口气,开口道:“虾片儿,你知道你的父母是谁吗?”


虾片儿摆了摆手,说:“我不知道。”然后着急的扒开袋子,拿着肉片就要往嘴里塞。


马生说:“我今天看见一个告示,我撕下来了,你自己看看吧。”说着从包里拿出一张纸,皮皮虾见那纸上的剪影,顿时如遭雷劈,他不可置信的看了看纸,又指了指自己,长大了嘴。


马生接着道:“这个剪影很有可能是你,再加上你不知道你的父母,去庄园看看吧。”马生指了指告示纸上的地址,“就当旅游了,就算不是你,也没关系。”


虾片儿在经历过短暂的震惊后,撞了撞马生的肩膀,马生转过头,看向这个已经快与自己一般高的男生,虾片儿见他转头,说道:

“我看你阴沉着脸,吓我一跳,以为出什么不好的事儿了,你要多笑一笑听见了吗?!”


说着戳了戳马生的脸。


马生艰难的扯出一个微笑,什么也没说,只是拉着虾片儿回屋吃东西了。
















评论(2)

热度(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